【抗疫 | 一线教学风采】师生齐心,共同战疫,打造精彩教学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疫情没有停下我们的脚步,网课也如约而至。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的许青老师,为《鸟类分类学》的任课教师。许青老师为上网课做出了充足的准备,使用了哔哩哔哩平台,采用QQ签到的方式,与同学们当今生活相接,讲课也幽默风趣。从中国古代命名方法讲起,直至近现代国外的命名方法,推陈出新,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作为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的一名专业老师,许青老师很好的阐述了——道法自然,这一朴素哲学理念。许青老师教导大家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敬畏自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不仅可以培养学生有关鸟类分类相关的科学素养,同时也为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相得益彰。几节课过去,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种新型课堂方式很容易被接受。疫情当前,关键时期,老师与学生们共同携手,上好了每一堂课。

许青老师自觉遵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精神实质,以构建主义教育理论、合作学习教育理论、发展性教育理论为指导,提升教学学术水平。提前学习并熟练掌握了直播平台的使用方法以应对上课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在线上授课期间,积极与学生互动,通过提问、练习题,讲述小故事等插曲形式活跃线上教学气氛。在线签到、在线答疑、在线学习、作业布置、作业批改、在线测试等教学要素面面俱到。

许老师在教学过程有效的结合课程思政,例如在讲到概念模型时,生动地讲解其概念,同时还讲到概念模型应当无偿提供给学者使用,做人不能被金钱支配;在讲到撰写动物志时,强调做学术应当严谨,在生活中做任何事都应当一丝不苟。许老师的线上教学开学至今学生反馈教学效果非常好。课程安排贴近学生生活,采用最受学生欢迎的B站作为直播平台,精心为大家选择课程资源,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模式,赢得了学生们对许老师的爱戴,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把每天签到的照片特意制作了《许漂亮和他的学生们》(http://url.cn/52Mkmfh来自:美篇),许老师在学生心目中已经成为学院的“网红”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