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信息化平台使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我校教学改革创新发展,20213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大连海事大学教师杜太利及学堂在线培训讲师张利楠为我校教师开展了一次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信息化平台使用的网络培训。

3243f815377598be4654fde1162dc6b


杜太利围绕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点问题及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做教学设计两个课题进行了详尽的教学培训。他认为,教学设计应依据三个步骤来进行:从课前自学,到课上提高,最后进行课后拔高。其中,利用混合式教学的形式进行线上推送、线上学习以及线上测试的优化设计,可以融合多媒体资源与课堂教学,实现网上资源和传统课堂时间空间上的互补。

2fd317374d7c047e6797a4df0e3891f


张利楠对雨课堂平台基本操作规程进行了实践讲解。她提到,通过雨课堂、微信和PPT的多元交互智慧教学,覆盖教学各环节,可以方便高效地进行课前预习和师生答疑,课中可以利用智慧考勤及限时测试等辅助手段,课后可以反复回看课程内容,夯实基础。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信息丰富,讲解风趣,紧贴教学需求。参训教师与培训讲师积极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申报金课的注意事项和利用信息化平台丰富教学形式。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318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