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研讨混合式课程建设及申报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62日中午,第一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八讲在奥林学院308举行。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北林业大学李莉老师以《混合式课程创新设计及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为题,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李莉老师从混合式课程建设主线逻辑、混合式课程的创新设计要点及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李莉老师强调混合式课程目标应结合人才培养,突出特色;课程内容要站在学科高度,跨知识域融合,建立全面、完整的知识脉络;学情分析要结合学生特点、课程特点,找准教学痛点;教学设计应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密切结合教学痛点,引入特色化教学资源,确保教学效果;教学评价方法要支撑课程目标,教学评价数据要真实反映学生学习行为和效果,作为持续改进的依据。最后,李莉老师讲解了申报材料的常见问题及如何提高申报材料质量。

报告结束后,李莉老师一一解答了教师们的提问,研修班学员认为本次研修活动紧贴教学工作脉络,捋顺了课前引导、课上评价、课后反思的教学思路,掌握了教学创新的方法,对于今后的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