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单炜教授当选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副主席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收到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电子邮件,告知我校寒区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单炜教授当选该协会副主席。

    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是一个国际性的非政府和非营利性科学组织,其宗旨是致力于地质灾害减灾知识教育普及,通过合作研究与交流,为减轻地质灾害与环境保护做出贡献。该协会于2013年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注册成立。ICGdR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减灾署国际综合减灾计划(IRDR)、日本国政府以及国际相关学术机构的支持开展工作,目前有全球五大洲、80余家会员单位。

    我校在气候变化与多年冻土区环境地质灾害研究方面成果引起国际同行关注,是ICGdR创始会员单位之一。我校单炜教授、郭颖博士是ICGdR创办的国际学术杂志——《Geoenvironmental Disasters》的编委,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球环境减灾教席(UNESCO Chair on Geoenvironmental Disaster Reduction)特聘教授。

    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网址:https://icgdr.com/icgdr/officers-committees/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