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教师表示:向张志君学习,为教书育人贡献心血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5月2日,黑龙江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播出了反映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君事迹的专题片——《人生无驿站》。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专题片。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张志君教授年过九旬依然发光发热,今后要向张志君学习,对党忠诚、坚定信仰,为教书育人贡献毕生心血。

    张志君教授出生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深深体会到了教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1956年,在教育部“支援龙江”政策的号召下,他毅然向党组织提出投身建设哈尔滨师范学院。他对党忠诚,以作为思政课教师为荣,用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的热爱,影响了一批又一批学生。70岁退休后,他仍然坚持免费为学生讲座,坚定、执着地传播着马克思主义。

    张志君教授的事迹感人至深,我校广大党员纷纷留言表达心中感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表示,张志君教授是龙江思政课教师的优秀代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出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尚情操,我们要把学习张教授的事迹转化为实际行动,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讲好思政课,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彦臣表示,张志君教授贵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作为高校教师,就要在教学中注重育人,把课程思政工作做好,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思政工作的实效性,增强说服力,把握时代主题。他表示,要带动大家不断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化资学院植物学教工党支部王文杰教授表示,张志君教授在高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70年,始终以共产党员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与挑战,都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要认真学习张志君教授“呕心沥血乌丝换白发,初心不改丹心照岁华”的高尚品格,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具体的教学实践之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机电学院辅导员刘文彬表示,张志君教授不忘入党初心,为龙江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我们龙江教育事业的自豪。退休后,他依然在发光发热,体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信仰。他表示,张志君是广大党员的榜样,今后要努力向他看齐,坚守育人岗位,不断努力奋斗。

    奥林学院教师张雷表示,实践出真知,张志君教授亲身经历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所以他对社会主义道路坚信不疑。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不仅见证了十八大后的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更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今后我们要像张教授一样,响应国家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