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教学风采】软件工程专业探索疫情下的全新在线实习模式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东北林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在常态防疫中,创新性地开展“云实习”模式。突发疫情下,软件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带领广大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投入到新形式下的工作中。针对本学期专业教学计划中的《软件认识实习》和《软件过程管理与测试实习》的实际工程化特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前期大量扎实、细致的沟通、协调工作,创新性地改变以往实习形式。与国内多家知名软件企业进行合作,实现了云上实习创新的新模式。

其中,2018级《软件认识实习》进行了企业线上直播、讲座;学生参观、交流互动。通过《软件认识实习》,使学生了解软件行业动态、企业文化、技术需求,交流互动环节使学生明确了职业发展途径和所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尽早明确了学习目标,更好地规划后续学习进程。

2017级《软件过程管理与测试实习》与企业合作,紧扣人才需求脉搏,学生远程自主选择主流技术方向,以团队合作方式,在校内教师和企业工程师的双重指导下,完成企业实际项目开发。

这两个实习不仅没有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反而变被动为主动,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反响热烈。为疫情形势下,克服困难、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开拓党建与专业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又做了一次大胆尝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