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如期举行。经过一整天激烈角逐,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李莉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华为产学合作专项奖2个奖项。

本届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九所高校,以及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联合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的课程建设、教学设计等成果,激励教师不断创新,将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大赛赛程历经半年,我校共有李莉、郭楠、李秋实、宋佳音、王丹5位教师从2391名初赛教师中(209所学校、747组参赛项目)入选复赛,最终李莉进入总决赛。李莉老师不断学习、实践、反思、提升、凝炼,对主讲的《软件工程导论》课程(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教学设计不断打磨改进,在混合式教学实践中持续优化教学效果。该课程基于1个课程定位、直击3个教学痛点、实现5个关键创新,同时在课程思政方面关注3个视角,实现3个融合,做到疏密得当,明暗适度,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为教师搭建教学竞赛平台,全面支持教师参加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竞赛。本次比赛过程中,教发中心聘请校外专家给予指导,统一录制高质量视频资料,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后续教发中心将分享获奖教师代表的教学设计案例,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提升我校课程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