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行课堂教学质量四级评估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最美东林9月23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四级评估动员部署会在成栋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李明泽、副处长赵璐璐、教学质量管理部主任于广龙以及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明泽处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四级评估推进情况,高度赞扬了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以往的教学工作中做出的优秀成绩和显著成效,指出这两个学院为未来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最后,李处长充分肯定了这两个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担当意识与责任感,对他们承担此次四级测评试点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赵璐璐副处长介绍了开展本次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以及课堂教学评估改革的主要目的,她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为加强教学监控,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东北林业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办法》学校决定从这个学期开始在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首先试点开展课堂教学质量四级评估,在学习了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研究其理论成果、借鉴全国15所高校的评估指标等基础上,构建了我们学校的评价指标。赵处长对于本次教学评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系统地介绍了评估全过程的特点及各项指标的评价标准。

 

最后,于广龙主任详细地展示了本次四级评估的演示流程和操作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