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研讨教学竞赛暨教育追求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417日下午,第一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一讲在奥林学院308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赵璐璐和东北师范大学教授柳海民分别以《2021年各类教师教学竞赛推荐》和《一位卓越大学教师的教育追求》为题,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赵璐璐副处长讲解了《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介绍了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名数据和全国农林类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名数据,以及我校教师在各类教学竞赛中的获奖情况。最后,逐项介绍了竞赛项目的宗旨、特点、参赛人群及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柳海民教授结合《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融合自身的教学管理工作经验,从必备品格、核心素养、关键能力、专业水平四个方面讲述了卓越教师终身的教育追求,重点强调了教学活动中要坚持教育理性,勤于雕琢优质教学,养成钻研教学学术的职业素养。

研修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研修主题立足于教师教学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指向精准、深受教益,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对标卓越教师,不断学习,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