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研讨金课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第一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二讲在奥林学院308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授以《如何建金课》为题,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刘胜辉教授通过对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意见的解读,剖析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设计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建设标准等关键性指标。

刘胜辉教授强调教师要把教学活动的关注点从传统的教师教真正转变成学生学,以教学大纲设计为抓手,着重突出问题(教学内容)、活动(教学活动)、评价(教学评估)环节。重点解析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教学预期目标和教学内容、教学评价与反馈等十个要素,并通过比较新旧两种教学范式, 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路径与方法,为我校教师进一步实施课程改革提供了指导。

报告结束后,刘胜辉教授一一解答了教师们的提问,研修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研修主题目标精准、操作性强, 通过学习更深刻地认识到金课建设的内涵和途径,为日后的课程建设工作拓宽了思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