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 研讨名师成长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824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二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第讲在奥林学院308举行。东北师范大学李广教授以《仰望名师与审视凡我》为题,与研修班学员展开深入研讨。

    李广教授从时代背景、典型阶段、核心品质和生涯规划四个方面梳理分析了名师成长的内涵、特质和成长过程。李广教授认为教师职业生涯可以分为起步准备期、探索提升期、爬坡奋斗期、发展黄金期和发展成熟期五个阶段,发展方式和能力要求逐阶递增。李广教授强调,教师要塑造和强化专业发展追求的核心品质,通过强化自我意识获得专业自信,把自我作为教学主体的教学审思、反思,把自我作为教学服务主体的教学观察、解读,努力追求教学领域的最高境界。最后,李广教授具体阐述了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最关键的12“一”,即“一节课、一门课、一门精品课、一篇教学论文、一部教材、一部专著、一个教学成果奖、一次教学大赛、一项教学荣誉称号、一项国际合作及一个团队”。

    李广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具有强烈的启迪性和指导性。本次研修活动对我校教师定位职业前景自身价值观,以及如何顺利突破瓶颈期,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