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新教师岗前培训是加强我校教师培养培训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是我校教师上岗必备的培训过程。为贯彻落实《2021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系列培训,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教学理论、技能技巧,弥补非师范生教学知识不足培养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良好师德,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角色,胜任教学管理工作。

二、培训对象

20209月至20219月进入我校工作且未参加 岗前培训校本培训人员,包括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其他教辅人员。详见附件1教师927日前加入微信群。

三、培训安排

    2021年岗前培训定于2021105日开始,具体培训时间及内容见附件2

四、培训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积极为参训教职工参加培训创造条件,确保学员能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2.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要遵守培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缺勤。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必须请假的,请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3.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其他教辅人员需完成校史校情与管理规范课程,专任教师、实验教师需完成全部课程考核通过后,方能取得《东北林业大学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此证作为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及《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必要条件。不合格者,须参加下一年的培训。

 

联系人:范田园 82192837

 

附件:1.参加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名单

     2.东北林业大学2021新教师校本岗前培训安排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92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