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阳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崔晓阳,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

    现任森林土壤学科带头人,土壤学教学团队创建人。牵头或指导团队优秀青年教师牵头建设了多门省级及全国性精品与特色课程;主编或指导青年教师主编全国统编教材6部;培养了包括省教育教学改革规划项目主持人、省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在内的优秀青年教师和教学团队。牵头建设的全国规划教材在国内几十所涉林高校持续使用;领衔创建的多元化教育教学模式、林学成栋TOP教学培养模式为国内几十所涉林高校所借鉴。以德泽人,润物无声,独具教学风格与魅力,2016年获评国家教育部“当代教师风采”先进教师宣传典型,2019年获评黑龙江省师德模范/师德先进个人,在全国林业和草原教育教学界享有较高声望。

    主要研究领域为森林土壤及碳氮过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以核心骨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指导青年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近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等项目的6项研究任务;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9部,3次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在森林土壤分类、资源评价、林木营养、碳氮过程与全球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学术界认可。曾任国家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咨询专家,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黑龙江省首席专家;Soil Biol.Biochem., Geoderma, Plant Soil, For. Ecol. Manage.等TOP期刊审稿人。中国林学会和中国土壤学会森林土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林草局(原林业部)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