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富娟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冯富娟,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

   现任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负责人,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主讲人,科技部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首席专家,国家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专家,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黑龙江省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专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国家创新联盟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为森林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进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机制、长效保护策略的研究,为重点物种保护工程提供理论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同时立足国家林业产业实现绿色转型及生态建设对森林生物资源保护及利用的战略需求,厘清本区资源现状,制定经营管理策略,指导林下资源高效和永续利用。坚持科研育人,已培养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14人,其中3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近5年主持科技部基础资源调查专项1项,国家自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黑龙江专项子课题1项,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调查的横向课题多项。在国际知名期刊《Soil & Tillage Research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Applied Soil Ecolog》等发表学术论文2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讲的本科课程《植物学》获评国家一流线下课程、《基础生命科学》获黑龙江省精品在线课程,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



下一篇